乌当区今年力争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8 09:4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记者4月7日从乌当区了解到,该区今年将坚持“强实体”战略、大力推进新型工业化,力争工业总产值达200亿元,工业增加值达54亿元。

  在装备制造产业方面,乌当区将依托振华集团、力源液压、万江机电等军工企业,抢抓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新机遇,加大研发投入,提高电子元器件、基础零部件等产品的精细化程度和产品性能,同步推进集成电路发展;积极推进军民融合产业园建设,依托振华集团等军工企业的带动作用,吸引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完善的装备制造产业链、供应链体系。

  在中高端消费品制造业方面,发挥乌当区特色食品产业的基础和地区生态资源优势,深化一二三产业融合,做实做专特色食品产业园,推动中药(民族药)与保健品、养生品互补发展,推进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力争实现休闲食品、烘焙食品、调味品、方便食品、酒水饮料、保健食品多业态并进。

  在数字经济产业方面,依托医渡云、好活科技等优质企业的资源优势,以商招商,盘活闲置资产,加快推进大数据生态体系建设,重点布局产业大数据挖掘与服务、数据安全管理、大数据智能制造融合服务、大数据医药医疗服务等领域,打造百亿级新型平台经济产业聚集区。

  在健康医药产业方面,依托洛湾工业园、火石坡工业园等承载平台,提升产业聚集程度,推动现有医药企业扩规提质,全力打造中医药工业引领区,构建以中药饮片加工、中成药制造、中药保健品为主,医疗器械、化学药和生物药为重要支撑的现代健康医药产业体系;全力推进贵州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建设,积极争取市级平台公司参与,组建项目开发公司,进行土地一级开发,力争2021年第三季度启动中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园首开区建设。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