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民海上中毒遇险 广西海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西钦州海警局4月7日介绍,该局6日11时接到辖区求援报警,3名在海上作业的渔民生命垂危,急需救助。历经3个多小时的海上驰援,成功救助渔民并送往医院。

  我是桂合渔00069,正在钦州港海域作业,我船有3人中毒昏迷,生命垂危,需要紧急救援。当天接警后,钦州海警局立即联系驻地医院,安排医护人员随执法艇一同全速赶往事发海域进行救援。

  救援途中,海警人员利用多种通讯方式与渔船不间断联系,动态掌握渔船位置和遇险渔民情况,并指导其做好遇险渔民前期救治工作。

  当天13时10分,执法艇与报警渔船相遇,成功靠泊渔船后,海警执法员与随船医护人员登上渔船,在检查中毒人员身体特征并实施简要医疗救治后,第一时间将伤员转运至执法艇。返航途中,海警救援人员积极协助医护人员对昏迷渔民进行紧急救治,提供相关救援保障,并安排专人照看。14时30分,执法艇顺利停靠钦州港海洋局码头,将渔民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

  据了解,3名遇险渔民是在进入渔船密闭舱室作业时,不慎吸入有毒气体,造成昏迷。目前,3名渔民生命体征较为稳定,已转至钦州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具体中毒原因正在调查中。(完)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