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梨镇“四字诀”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08 09:35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一是聚焦“统”,强化全面动员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时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细化部署全镇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并以干部职工大会、支部大会等形式,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会议精神。目前,共安排部署党史学习教育工作7次,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议15次。

  二是着力“宣”,营造良好工作氛围。创新形式、拓展渠道,“线上+线下”双向发力联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传,迅速在全镇范围内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扩大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覆盖面。目前,全镇各村居利用电子显示屏、党务公开栏等形式滚动播放和张贴学习党史动员标语24条,镇、村居干部职工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活动标识”设置为办公电脑桌面背景共130余台,利用微信、QQ群推送建党百年专题音乐、短视频12次。

  三是围绕“学”,提升学习教育质效。组织党员干部每日开展“筑红云”“学习强国”学习答题,每日推送“党史上的今天”等学习内容,并利用清明节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到清江村洛旺河红军战斗遗址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军文化墙、重走长征路,引导党员干部慎终追远、缅怀先辈、传承精神。目前,共推送“党史上的今天”学习内容31条,学习阅读达3596人次,向党员同志发放学习书籍200册,累计组织21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红色主题活动。

  四是着眼“实”,深入为民排忧解困。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建党员矛盾纠纷协调工作队,围绕群众身边的急事难事,深入村居村寨、田间地头向群众讲政策、明事理、解纠纷。进一步发挥村居党员和党支部先进模范作用,发动十字村党支部联系爱心企业为5户特困供养户、1户重度残疾人和1户低保户捐赠仔猪和现金。同时,结合春季火灾易发等特点,对全镇32户建档立卡户木质结构房屋消防安全隐患逐一开展排查,查出老旧供电线路存在隐患1户,目前正在上报解决。

  (陶锋、宋波)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