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与青岛市即墨区签订“跨省通办”框架协议

发布时间:2021-04-08 10:2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7日,记者从云岩区了解到,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与青岛市即墨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跨省通办”框架协议,携手打造两区之间的政务服务“快速通道”。

  根据协议,云岩区、即墨区将建立政务服务跨省合作机制,围绕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在各自的政务服务大厅设置“跨省通办”专窗,由专人专责提供服务。办事人只要身在云岩、即墨,即可就近到任一“跨省通办”线下专窗办理,不受地点限制,实现两地企业和群众线下办事“进一扇门、办两省事”。

  “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两区在创新政务服务合作方式、加强政务服务改革协同、促进公共服务事项异地办理、探索政务信息共享等方面迈出新步伐,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异地办事‘多地跑’‘来回跑’问题,不断提升政务服务便捷度和群众获得感。”云岩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接下来,双方将按照“成熟一批、公布一批”的原则,不断拓展通办领域、扩大通办范围、增加通办事项、丰富通办手段、提升通办质量,通过“窗口收件,快递送件,两地互通,视频联审,限时办结”模式,逐步实现两地政务服务业务通、系统通、数据通、证照通、用户通,推进更多事项无差别受理,进一步提升跨区域政务服务水平,实现企业和群众跨省办理异地业务“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地办”,共同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秋月)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