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1-04-08 1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7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机关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邀请省委政策研究室原副主任、研究员,省政府原参事吴祖平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作专题学习讲座。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主持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志鹏、宋平、朱丽霞,秘书长田胜松参加。

  专题讲座上,吴祖平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为主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从“浴血奋斗站起来、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砥砺奋进富起来、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继往开来强起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党史进行了系统全面、深入浅出的精彩解读,让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从党的辉煌成就、艰辛历程、历史经验、优良传统中更加深刻地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更加深刻地领会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道理,切实将学史明理作为增信、崇德、力行的基础和前提,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孙登峰指出,这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是一堂帮助我们进一步弄清我们党“从哪里来、往哪里去”的生动辅导课。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增强地方人大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展现人大新作为,为贵阳贵安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当好闯新路、开新局、抢新机、出新绩的排头兵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班子成员,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负责同志及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聆听讲座。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肖达钰莎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