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波带队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6:55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大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强化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工作,4月4日下午,贵阳市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国波一行赴贵阳高新惠诚食品有限公司、贵州穗阳食品有限公司开展食品生产安全检查工作,市局办公室、食品生产处负责同志,乌当区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在两家食品生产企业,检查组对企业的生产车间、库房等场所进行了实地查看,重点对企业生产使用的原辅料进货查验、原料贮存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等进行了检查,随后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生产经营状况和关于企业质量安全控制、生产经营管理、发展思路等方面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谢国波局长指出,企业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格遵守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紧盯原辅料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和成品检验等关键环节,加强全过程控制,不断提高食品质量安全管控水平;要突出领导带头,树立全员抓质量安全的理念,激发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内生动力。市场监管部门将全面落实“四个最严”、“三个必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突出问题,夯实监管责任,扎实开展日常监督检查,切实加强对企业的质量保证体系运行、产品检验检测和销售各环节的严格监管,同时,积极主动服务企业发展,为企业把好脉、问好诊,在强监管、控风险的同时,做好产品地理标志建设标准大文章,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