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凝聚推动生态环保水平强大力量

发布时间:2021-04-07 16:08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自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启动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机关各处室、各分局、各直属单位党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省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和贵阳贵安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专题学习,以学促改、学用结合,在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内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学习热潮。

  贵阳市发事件应心: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排头兵

  贵阳市环境突发事件应急中心召开会议,对党史学习教育暨“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领会精神、落实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总要求,立足环境应急管理和生态环境信访工作,把学习党史与履行生态环境职能、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严谨严格严深严实推动专题教育高质量、有特色、见成效,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牢牢把握重点任务  做好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工作

  市环境宣传教育中心,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重点、明确目标,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以及市生态环境局的工作要求上来,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促进党员干部在思想上统一,政治上团结,行动上一致,进一步夯实环境宣传教育工作基础,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效,以实际行动争创新的工作业绩。

  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践行初心使命,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生态环境局南明分局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善作善成,着力找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坐不住的责任感和等不得的紧迫感,认真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旗帜,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武装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有力抓手,助推辖区生态环境事业发展。

  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灵活方式“干着”学 ,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

  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通过集体学习、自学研读、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全面深入开展专题教育学习。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组织党员干部赴乌当区百宜镇、羊昌镇、新场镇等地,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检查及乡村振兴调研,及时发现并解决专题教育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党建红”引领“生态绿”把握乡村振兴新机遇、新挑战,积极推动农业农村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打造美丽乌当、花园之城行动,实现专题教育各个环节落到实处,达到转变作风、推进工作的目的。

  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一手抓学习、一手抓业务”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生态环保工作开展

  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学习要求,以筑牢思想底线为根本、以执行贯彻好党中央的精神为准则、以树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理念为目标,把党史学习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学习、一手抓业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认真对照工作目标,全面梳理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薄弱环节,找准症结,拿出措施,加大力度;以党史学习教育促进生态环保工作开展,加快推进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事业有序发展。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党史学习教育要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清镇分局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将专题学习和个人学习相结合,增强党性修养和党性自觉,达到以学促知,以知促行,以行见效的目的;要把群众的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特别是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要作为重中之重来解决落实,要把群众满不满意、答不答应作为衡量实践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最终实现,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在实施数字经济战略上抢新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

  市生态环境修文分局: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精气神

  市生态环境局修文分局紧紧围绕专题教育目标任务,结合工作实际,精心制定分局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对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开展学习教育过程中,修文分局主要领导带头学、带头悟、带头做,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头雁效应,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些,真正为广大党员干部树标杆、放样子;在组织好全局主题教育的同时,领导班子及成员按照专题教育任务清单,及时制定详实学习计划,并开展专题学习。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要在理论联系实际、指导实践上下功夫,从身边小事做起,围绕中心、服务群众,以为民服务的成绩检验学习教育的成效,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

  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总要求,不断改善开阳县生态环境质量

  市生态环境局开阳分局强调,要将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作为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要牢牢把握“生态文明建设出新绩”这个总要求,在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统筹兼顾、注重求实求效等方面下功夫;重点围绕生态环境越来越好的目标,持续整治开阳县生态环境问题,对工业、农业、养殖等污染实行科学施策、精准指导、专业化治理,不断改善开阳县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息烽分局以多种形式,高质高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息烽分局要求,全局干部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重点任务、工作安排;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精心筹备,策划好专题教育各项学习活动,以集中学习、主题宣讲、专题讲座、基层调研、警示教育、集中研讨等方式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悟思想、办实事,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成效,助力生态文明建设创出新佳绩。

  结合工作

  推动贵阳生态环境质量继续提升

  为持续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下一步,贵阳市生态环境系统将紧紧围绕生态环境职能,以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以打赢“蓝天、碧水、净土、固废、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五大攻坚战为统领;以开展好“党建红”引领“生态绿”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为抓手;以锤炼广大党员为民服务本领的“磨刀石”,检验广大党员初心使命的“试金石”,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带着问题、带着感情、带着责任,通过与群众交心谈心,摸清基层工作情况,掌握群众所想所急所盼,提高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生态文明“贵阳答卷”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