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南明区持续部署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07 11:53   来源:甲秀南明  

  连日来,南明区各部门各单位纷纷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部署推进各自领域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南明区总工会

  近日,区总工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区委相关工作要求,全面部署区总工会党史学习教育。

  会上,详细解读了《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南明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的通知》。

  会议要求,区总工会要结合工会工作实际,与围绕南明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建言献策结合起来,推动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突出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提升服务职工水平,推动工会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成洁)

  南明区工信局党组

  4月2日,南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工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要全面把握好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任务、基本要求和核心要义,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要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学”“悟”“做”有机统一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全过程和各方面,通过学党史,强化使命担当,努力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十四五”开局、新型工业化、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结合起来,在南明高质量推进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贡献出工信力量。

  (南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南明区工商联

  4月6日,南明区工商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工商联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今年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工商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加强组织领导,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党史学习教育良好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落地落细,取得明显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赵楠 全媒体记者 金方椿)

  河滨街道党工委

  4月2日,河滨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推进街道党史学习教育。

  会议强调,街道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全面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动力和工作成效。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工作重点,结合实际推动各项工作扎实开展,确保学习教育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效果到位;要按照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和市场主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均衡化、优质化水平,努力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确保街道党史学习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完成。

  (何羿洁)

  望城街道党工委

  4月2日,望城街道党工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街道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街道班子成员、各部室负责人、各社区居委会党支部书记主任共30余人参加。

  会议要求,各党支部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领导机构,组建工作队伍,以扎实举措、务实作风,统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要充分利用好各类红色资源开展教学,要利用好“学习强国”、“筑红云”等平台载体,开展爱国主义、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化对党史内容的学习掌握。要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实施“三感社区”建设结合起来,同推动本部门本单位的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和工作的动力。

  (郑恩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