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2021观山湖区特色小店评选活动火热开启

发布时间:2021-04-07 11:1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随着时间的步伐,发现城市里越来越多充满创意的小店,家楼下的手工面包店出了新款吐司,公司大楼里新开了独立咖啡店,朋友招呼着周末去试试酸汤味的精酿啤酒,街角的书店又到了一批新书……每个人心中都有心爱的小店榜单,它们犹如漫天繁星,散落在繁忙城市生活里,提醒人们人间烟火值得。

  小店故事多,人们爱小店。爱的是开店人的手艺,爱的是店里的故事,爱的是市井人生,爱的是生活百态。每间小店都有自己独特的印记,当这些充满温度、烟火、人情故事的小店开遍城市,也成为了城市文化最好的诠释。

图片

  近年来,伴随着城市发展和消费需求的升级,年轻的观山湖区拥有越来越多的特色小店,独立咖啡店、轻食西餐、文创品牌……数不胜数,在城市发展的路上点亮着人们内心的期待。 

  为了让更多的小店被看见,观山湖区商务投资促进局联合区融媒体中心推出“2021观山湖区特色小店评选”活动,为小店发声,让这些美好小店被发现、被肯定,也让更多人了解这座城市的风貌文化,品味城市商业个性。

  

  活动流程

  2021年4月6日-4月12日:商家报名

  2021年4月12日-17日:商家审核及初评

  2021年4月18日-4月28日:公布入围商家,发起大众投票、专家投票

  2021年4月30日:榜单发布

  

  入围规则

  1.注册在观山湖区的个体工商户或小微民营企业,经营年限满1年,合规、合法经营的门店,经营面积不超过800平方米。

  2.经营类型

  (1)住宿和餐饮类(包含酒店、民宿、火锅、干锅、汤锅、中餐、小吃、茶饮等);

  (2)批发和零售类(超市、服装、鞋、帽、眼镜、文具、钟表等);

  (3)居民服务类(家庭服务、洗染服务、花店、摄影、美容美发、维修、药妆店、配送服务等);

  (4)文化艺术类(书店、手工、杂货铺等);

  3.入围评审由活动主办方在报名参选小店中根据以下维度:店铺特色及风格是否强烈、店铺潜力、店铺经营状况、店铺整洁度、是否有失信记录、安全生产事故、符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选出优质商家参与最终投票。

  

  评选规则

  本次评选将由“网络投票+专家投票”两部分组成,评选总分为100分,其中线上大众投票占比70%,专家评审投票占30%,最后综合评分选出20家特色小店。

 

  奖项设置

  <TOP20>特色小店榜单发布

  主流媒体宣传报道

  观山湖消费地图上榜

  颁奖仪式-授牌

  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记者、达人专题探店报道

图片

  商家进入报名通道可点击下方链接↓↓↓

  YES活动 | 观山湖区首届特色小店评选开始啦!快来报名~

  参评承诺:

  1.参评小店承诺在参与“特色小店评选”活动前,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失信行为,小店负责人无公开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行为或言论,并自愿接受所在地商务主管部门和受委托第三方机构监督管理。

  2.保证上述承诺真实有效,如在参评期间及入选后(自授牌之日算起)发生任何失信、违法或者其他责任事故,小店负责人发生公开的、造成严重社会影响的不当行为或言论,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评资格、取消其“特色小店”荣誉资格,并进行信息公示,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责任和后果由参评小店自行承担。

  (记者 丁伟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