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校园欺凌说“不”! 开阳县法治宣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9   来源:天眼新闻  

  为了切实抓好青少年法治教育,不断提高学生遵纪守法意识,规范学生行为,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近日,开阳四中联合开阳县检察院开展“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专题法治教育活动。

  
  活动中,开阳县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开阳四中法治副校长陈贵红作专题讲座,学生代表宣读《我们拒绝校园欺凌伤害》的倡议书,并在“杜绝校园欺凌、构建和谐校园”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向校园欺凌说“不”。

    此外,为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该校还利用国旗下讲话、LFD电子屏、校园广播等多载体多形式宣传“预防校园欺凌”的重要性,并通过主题班会、黑板报、手抄报、演讲、征文、文艺演出等活动,固化“预防校园欺凌”教育成果。

  
  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全面深入地了解了校园欺凌常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对进一步构建平安和谐校园,防止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