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全面推行“红色之旅”教学进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9   来源:天眼新闻  

  “我们即将迎来中国共产党诞辰一百周年的纪念日,百年沧桑巨变、百年翻天覆地,中国见证了历史的奇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今天,我们怀着感恩的心,向革命前辈致以崇高的敬意......”

  
  4月2日,在开阳县南江布依苗族乡中心学校的会议室里,回响着阵阵铿锵有力的声音。这是全国优秀教师陈莉正在为全校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学党史,坚定理想信念》的党史宣讲。

  据介绍,此次宣讲是贵阳市开阳县教育系统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为激发教职员工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开阳县大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对教师和学生进行思想政治多样化、常态化教育,让他们时刻不忘把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发扬光大,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下一步,我们将有效利用‘互联网+教育’,在全县乡村学校全面推行‘红色之旅’网络课程,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进课堂,把开阳县乡村学校的课堂与全国各地的课堂连接起来,让乡村孩子更多地了解党史。”陈莉说。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狄良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