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税务局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59   来源:天眼新闻  

  日前,开阳县税务局联合开阳县融媒体中心举办第30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线上启动仪式暨2020年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直播培训。

  
  宣传月期间,开阳县税务局将结合实际情况精心策划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以“学党史·悟党情·办实事·优服务”为主题,将党史学习教育嵌入涉税培训中,以党史精神为引领推动纳税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同时开展三个联合体系助力“极速退税”活动,将所有类型的退税进度缩短到半个工作日内办结,尽最大限度缩短退税时长,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

  培训中,该局相关工作人员还针对2020年度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政策及操作进行了讲解,确保纳税人在汇算清缴前懂政策、会申报、能操作。

  今年以来,该局全面深入开展“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在营商环境优化上寻找突破口,立足纳税人缴费人视角,不断优化办税服务举措,全面提升办税缴费便利化程度。下一步,该局还将组织专门队伍快速响应纳税人诉求,积极利用大数据摸清本地汇算人群的行业、类型、区域、补退税等情况,分类制定个性化辅导。加强对高收入人员、“走出去”人员、特殊人员等重点人群的跟踪辅导,切实做好大额补税人群的针对性宣传辅导。在宣传方面,面向企业、迈入社区、联合社会力量,广泛宣传税收法律法规和税费优惠政策,深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不遗余力解决纳税人缴费人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便利感。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高伟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