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清明假期接待游客25.09万人次 实现旅游收入1.5亿元

发布时间:2021-04-07 10:41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6日,记者从观山湖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经初步测算,今年清明小长假期间,观山湖区共接待游客25.09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幅达到306%;旅游接待总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幅为204%,全区旅游业总体回稳、恢复加快、势头向好。

  据了解,随着乡村旅游回暖复苏,清明小长假期间,观山湖区周边短途自驾出行比例上升,家庭自助游、亲子游成为市场主力,游山玩水、赏花摘果热度提升,品尝农家美食、入住精品民宿等多样化乡村旅游体验颇受游客青睐。同时,区内各大商圈也成为不少市民朋友的热门出行打卡地,这也为观山湖区带来不少客流及经济收入。

图片

  此外,观山湖区以提升旅游服务质量为着力点,于假日前提早安排部署,与贵阳北站、喀斯特公园、观山湖公园、百花湖公园以及辖区各大酒店做好对接,要求企业积极做好假期的投诉处理和安全生产值班,确保及时有效地处理好旅游投诉及突发事件。小长假期间,全区旅游市场秩序井然,无旅游安全事故和旅游投诉事件发生。

  (记者 叶舒)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