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政务服务随时办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3   来源:品白云微信公号  

图片

  为推进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以“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为目标,全力打造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切实提高办事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将原有“24小时自助服务区”迭代升级,更新为“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为每位办事群众和企业公司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

图片

  “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位于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大厅入口左侧,内设智能政务自助办服务终端机、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打印机、发票代开机以及智能文件柜和智能图书借阅柜等智能设备。为方便办事群众使用自助终端设备,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在每台智能设备上印有详细的使用说明,办事群众可按操作提示办理相关业务事项,无需到政务服务大厅取号排队等候。目前,“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办税自助服务终端机可实现增值税普通发票代开、发票验旧、发票领用等功能,营业执照打印自助服务终端机可实现营业执照在线自助打印。

图片

  不打烊的“7x24小时政务服务站”建设,打破了原有的“5x8小时工作制”的时间限制,填补了办公时间外的服务盲点,在非工作时间和节假日期间,实现了政务服务从“工作日”向“全天候”服务的跨越,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快捷的办事渠道,满足企业和群众“随时办”的需求,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了政务服务“7x24小时不打烊”,随时来,随时办,助力全区政务服务便利化程度迈上新台阶。

图片

  下一步,贵阳市白云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进一步优化“7×24小时政务服务站”空间布局,充分利用现有条件,整合多方资源,丰富“7×24小时政务服务站”内容,充分运用人脸识别、大数据、移动终端、自助终端机等手段,精简办事流程、压缩办事时限、提升服务效率,不断提高办事企业和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在提高政务效能、减轻企业负担、优化便民服务等方面再深化、再落实、再提质,为企业和群众带来更加智能高效、方便快捷的政务服务,满足企业和群众“随到随办随走”的办事需求。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