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长步岚率队督查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7 10:33   来源:品白云微信公号  

  4月4日至5日,贵阳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率队督导检查道路交通、建筑工地、商贸流通等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区政府副区长刘浩、赵荣武参加。

  在靛山富山公司公路落石隐患点,步岚仔细询问各部门整改情况,在了解到由于责任分工不明晰,导致治理项目推进缓慢时,步岚要求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通力协作推进整改工作,并要求交运部门梳理完善道路交通相关项目库,举一反三,加快排查类似道路隐患点,积极向上争取政策资金,分类分批开展整改项目建设,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守护群众安全。

  在贵州商学院二期等项目建设现场,在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等情况后,步岚要求,在严把安全和质量关的基础上,要倒排工期、协同作战,确保项目尽快建成投用。她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意识,狠抓重点环节、领域安全生产措施落实,通过专业化、规范化管理,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各项监管措施到位,确保优质安全完成各类工程建设任务。    

  在小桥农贸市场、维也纳酒店等人员密集商贸流通场所,步岚对用电安全和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进行检查,强调要进一步健全完善监管工作长效机制,做细做实消防、电力安全使用管理工作,尤其要重点仔细排查小型经营场所、农贸商超、老旧小区等,加强从业人员安全知识宣传培训,降低安全隐患风险。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的主要内容是什么?”“企业主要安全风险有哪些?”来到国药控股贵州意通医药有限公司后,步岚通过询问的方式反复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标准和要求,加快排查治理各类风险隐患,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管理,确保安全责任、安全投入、安全管理、应急演练均到位。

  步岚强调,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严格执行《贵阳市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坚守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全面排查各行业领域安全隐患,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步岚要求,要紧盯道路交通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和重点车辆,完善交通基础设施,规范秩序管理,严厉打击易肇事肇祸重点交通违法行为,确保辖区内道路交通安全畅通;要严格落实建筑工地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好人防、物防、技防等安全措施,认真排查施工现场安全隐患,强化项目监管,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确保项目安全建设;要加强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小型经营场所、农贸商超等人员密集重点场所安全隐患,采取多形式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坚决把商贸领域安全生产事故遏制、消灭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毫不松懈抓好道路交通、地质灾害、建筑工地、森林防火等各类领域的安全工作,做到责任落实无死角,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