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新冠疫苗接种忙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6   来源:修文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在龙场镇卫生院和修文百信医院的预防接种门诊等候区域看到,来接种的群众按照疫情防控期间1米线间隔要求,整齐有序地排着队登记个人信息,等待叫号接种,在接种区域登记室里,群众在医生的指导下,认真填写知情通知书,医护人员核对信息后,扫描疫苗包装盒上的条形码,保证人与疫苗的一一对应,接种疫苗,随后,在留观区域进行30分钟的医学观察,确保无不良反应后离开。

  “现在国外的疫情比较严重,中国还好,但是就像钟南山院士讲的,我们要打开国门,未来国门一打开,境外输入肯定比较多,我们先要以预防为主,确保自己和家庭成员的健康,也不给国家添乱”,前来接种疫苗的市民蔡女士说。

  县卫生健康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种新冠疫苗是目前疫情防控的最关键措施和首要任务,年龄为18周岁以上所有人群,包含户籍不在修文县的流动人口,可按就近原则,在全县各乡、镇、街道报名登记,有序接种疫苗。县卫生健康局将根据新冠疫苗接种需求、现有接种服务能力、冷链及硬件设施基础等,科学统筹,挖潜扩容,因地制宜,落实保障,确保辖区疫苗接种能力与实际需求相适应。统筹整合辖区医疗卫生资源,加强医护人员预防接种专业培训和业务考核,扩充预防接种人员力量。

  (作者:查姜维 高 莉)

  编辑:李平平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