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司法行政系统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10:19   来源:天眼新闻  

  为切实贯彻落实好中央关于在政法队伍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的要求,近期,清镇市司法局结合学习教育环节相关工作安排部署,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系列廉政警示教育学习活动。

  活动中,党员干部们先后参观了卫城镇警示教育基地和贵阳市警示教育基地,一个个活生生的案例,让党员干部们对标对表,找找自己还有哪些没有预防到位的思想漏洞。在组织观看职务犯罪庭审活动中,广大干部职工都感受到自己还有很多的侥幸心理存在,是时候该警醒自己了,不然下一个被观摩庭审的对象便会是自己的“本以为”造成的违法违纪后果。在聆听纪委监委书记廉政教育报告中,一个个惊人的违纪数字,让曾经不以为然的干部内心为之一震,纷纷表示,既然行使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就要老老实实办事,勤勤恳恳服务,对法律要有敬畏之心。

  此外,还组织观看了违法干警忏悔录和警示教育片,看到那些曾经熟悉的战友如今身陷囹圄,不仅替他们感到惋惜,也为他们的违法行为带给家庭的痛苦感到心疼,以他们的事例为警,也以他们的前车为鉴,内心五味杂陈。

  以案为鉴,以法示警。通过警示教育学习活动的开展,更加坚定了司法系统党员干部的立场和定位,正确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为国家繁荣富强、地方安定和谐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 杨厚信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