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将启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04-07 09: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6日,记者在相关会议上了解到,4月8日至26日,贵阳市将启动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大力排查整治未来方舟、花果园、世纪城等大型社区及学校、医院、物流仓储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火灾隐患,进一步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此次行动分三个阶段开展,分别是动员部署阶段、全力攻坚阶段、巩固提升阶段。行动中,针对未来方舟、花果园、世纪城等大型社区,检查组将重点整治住改商、高层建筑、公众聚集场所等存在的突出问题,落实微型消防站建设和联勤联动机制,推动完善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并进行维护和保养;针对学校、医院、文物古建筑、旅游景区、商场市场、公众聚集场所、施工工地等重点行业领域,检查组将重点整治消防设施故障、占用(堵塞)消防车道和登高操作场地、违规动火动电、电气线路违规敷设、违规使用可燃易燃夹芯板材和违法经营等问题,要求建立落实电焊工持证上岗和动火审批制度,督促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和“五个一”措施,从严打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

  此次行动将全面发动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社区民警等基层网格力量开展“敲门行动”,深入城中村、城乡接合部、农村村寨区域和居民楼院、自建房、小场所等重点场所,在开展消防宣传活动的同时,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切实筑牢火灾防控线。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