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两级农技人员赴永乐乡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指导

发布时间:2021-04-06 17:1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人勤春来早,春耕正当时。眼下,正是春耕备种的重要时节,为了更好地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4月1日,贵阳市农业农村局、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服务下沉工作小组同赴永乐乡开展春季农业生产指导工作。

  工作组走进干井村田间地头,与村民一起查看辣椒苗长势并进行了交流指导,就种植品种、密度、开厢起垄等关键环节进行详细讲解,并现场作示范指导,村民表示将用刚刚教授的技术搞好辣椒种植,争取获得更大丰收。

  离开村寨后,工作组一行来到农资经营店,向经销户了解农资储存量、销售量及价格等情况;查看了农资进销存台账记录。目前永乐乡种子、肥料、农膜等品种齐全,货源充足,所有销售的农资产品都可溯源。

  最后,工作组指出,永乐乡的农业生产技术尤其是果树生产技术一直都走在全市前列,目前可以适当考虑果树下套种产值较高又不影响果树生长的产品,如食用菌、中草药等;若在农业生产上有任何技术上的需求,市、区农业农村局将安排相应的农技人员到现场进行指导。

  (胡雅娣)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