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民宗局“四项举措”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根基

发布时间:2021-04-06 16:59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修文县民宗局采取四项举措,进一步打好党史学习教育根基:

  开展集中研讨该局由党组书记、局长姚懋森主持召开了主题为“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的第一季度理论学习研讨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会议中,局领导还互相进行点评,探讨意见,及时更新工作思路和方法。

  学习形式多样充分利用各种形式的宣传培训、流动讲堂以及学习交流会开展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上动真格、出实招,不走形式主义,不弄虚作假,真正通过学习党史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根本性问题有较为透彻的理解,学出理论深度和广度,从内心深处尊崇历史、敬畏历史、缅怀历史,赓续共产主义的精气神。

  制定实施方案。党史作为党组中心组学习的核心任务、作为理论宣讲的重要内容,作为教育培训的必修课,作为“三会一课”的必学内容,要稳扎稳打、步步为营,立足长远、坚持不懈。修文县民宗局制定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明确了时间表、任务图,通过件件有人管、项项有人抓、事事有人干,使学习党史教育落到实处。

  推动以致行。学党史要注重学习成果转化,积极为民办好事、办实事、办真事。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活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强化宗教事务管理,结合宗教和谐示范创建工作,积极开展宗教活动场所规范提升、四员履职提升、主体责任强化提升、抵御渗透强化等“四项提升行动”,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平稳和谐。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