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率队检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1:4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4月4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率队到贵州西南电商产业园、北京西路沿街商铺检查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区委办、区政府办、区应急管理局、区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

  在贵州西南电商产业园,罗杨一行仔细了解园区值班人员应急值守、应急处置机制、巡查台账等相关情况,查看园区厂房的消火栓、灭火器等设施。他强调,要严格规范园区相关用电设施等管理制度,同时,针对辖区重点单位要大力推广使用自动化断电联动开关装置,最大程度消除安全隐患;要科学规范化堆存货物,及时清理易燃介质,全力排查并加快整改,及时消除不安全因素。此外,相关部门要加强检查指导、员工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用具的使用培训,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应急处突能力水平,切实抓好消防安全隐患自查工作。

  在北京西路,罗杨一行查看了沿街电动车销售点、测绘店门面及二楼夹层,重点对二楼夹层有无逃生窗口封闭、违规住人、疏散通道堵塞等情况进行检查。他强调,商铺要保证防火分隔措施到位,坚决禁止违规住人、占用、堵塞、封闭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等情况,同时行业主管部门及各街道办事处要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职责,做到常态化监管和动态监测有效结合,细化工作要求,严格按照标准全面开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此外,要加大对重点场所的排查力度,定期进行复查,督促三合一场所、九小场所的整改情况是否到位,同时加大对市民的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记者 骆娅)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