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长李成检查清明节期间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1:03   来源:美丽乌当  

  4月4日,乌当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成带队到乌当区客运站、〇八三加油站、贵州瀑布冷链投资有限公司、乌当恒大都会广场D地块项目等重点场所及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检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立国及区政府办、区应急局、区督办督查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乌当区客运站,李成现场查看了动态监控平台运行及车辆运营管理情况。他要求,企业要对从业人员和车辆严格管理,严格“三品”查堵,严防“三超一疲劳”引发交通事故,确保节日期间道路交通形势安全平稳;要强化安全教育培训,加强动态监控,发现问题和苗头,及时提醒并整改,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安全水平。

  在贵州瀑布冷链投资有限公司,李成来到智能机房和值班室,查看了机房隐患排查治理台账、监控系统、消防设施配备情况及疫情防控情况。他要求,企业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继续严格企业疫情防控,坚持“扫码亮码”等通行制度,强化进货查验,加强人员管控和环境、车辆消杀,全面抓好安全生产、消防和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加油站和建筑工地时,李成强调,相关责任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大企业安全生产监管力度,不定期组织安全检查、排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及时消除。项目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特别是在高温天气和高空作业时,要合理安排工序和工作量,规范作业,确保万无一失。

  据了解,截至4月5日12时,全区应急管理、自然灾害、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稳定,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清明节期间,全区8个乡(镇)、5个街道办、22个行业部门组成36个检查组,对所属区域和行业企业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企业137家,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区应急局积极开展每日应急调度、安全生产会商,实行“零报告”制度,发挥牵头抓总、协调各方作用,强化重点领域检查排查,应对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区开展消防安全“敲门行动”,出动人员508人,敲门入户9169户,发放消防安全告知书9433份,发现火灾隐患235处,督促整改216处,消防宣传普及22831人次;全区各乡(镇)、社区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制度、“零报告制度”和突发性事件报告制度,保证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有力确保了全区清明节期间安全稳定。

  (乌当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叶熳 杨文珊)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