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岚率队督导检查贵阳市白云区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6 10:45   来源:品白云微信公号  

  4月3日,贵阳市白云区委副书记、区长步岚率队分别督导检查白云区消防安全和森林防火工作,并看望慰问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区消防救援大队大队长易志勇,区消防救援大队教导员张宇参加。

  步岚一行先后到泉湖周边经营场所、西南家居城、麦架镇青山、沙文镇殷家山防火卡点等地,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消防(森防)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消防重点场所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安全制度落实,森防卡点值班值守、人员设置、设施配备使用等工作情况,并就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步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部署要求和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深刻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防死守重点区域,深入细致排查整改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步岚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坚决做到安全工作一刻不能放松、安全隐患排查一刻不能懈怠、安全责任落实一刻不能麻痹;要压紧压实责任,坚持节假日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要加强对“九小场所”、危化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堵塞安全漏洞,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扎实抓好清明节期间的消防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对扫墓祭拜活动集中场所、旅游景区、森林保护区的监督管理,引导祭扫、出游群众遵守安全规定;要抓好安全宣传教育,深入开展用火用电用气、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加强消防应急演练,切实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筑牢消防安全防线;要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安全监管机制,压紧压实行业主管部门的监管责任、属地的管理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坚决抵制隐患排查整治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构建分工明确、协同高效的消防安全工作格局,筑牢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安全防线。

  区直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