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司法局送《民法典》进农家书屋

发布时间:2021-04-06 10:29   来源:品白云微信公号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实施《民法典》,提高《民法典》知晓率,增强群众法律意识、维权意识。4月1日,白云区司法局麦架司法所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到麦架镇青山村开展送《民法典》进农家书屋活动,进一步充实法治宣传阵地,营造浓厚的《民法典》学习氛围。

图片

  此行,麦架司法所向农家书屋赠送《民法典(大字本)》《村民的民法典(插图版)》等书籍20余册。《民法典(插图版)》采取“以案说法”的形式解读了“离婚冷静期”“夫妻共同债务”等民法知识,漫画形象、内容生动,有利于群众加深对《民法典》条文的理解。

图片

  《民法典》以民为本,是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是保障民事权利的宣言书。为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要指示精神,下一步,白云区司法局将聚焦《民法典》核心要义,采取切实有效措施,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教育。为纵深推进“产业新城、品质白云”建设培育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