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斗争,事关真相和尊严(观象台)

发布时间:2021-04-03 10:39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网  

近日,少数西方反华势力在新疆问题上又开始使坏了。欧盟、英国、美国和加拿大拿谎言、谣言做“证据”,炮制出所谓新疆棉花存在“强迫劳动”问题,并对中国相关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一些外国企业也快速跟进,公然抵制新疆棉花。少数西方反华势力甚至炮制出新疆“种族灭绝”谎言,污名化中国。

对于少数西方反华势力罔顾事实真相、肆意践踏中国尊严、干涉中国内政的霸权行径,除了坚决反击,中国别无选择。日前,中国政府先后宣布,对欧盟、美国、英国和加拿大严重损害中方主权和利益、恶意传播谎言和虚假信息的相关人员和实体实施加码制裁。不少中国民众自发抵制那些抵制新疆棉花的外企产品。

真相是什么?

第一个真相:新疆棉花是否存在“强迫劳动”?

作为中国棉花的主产区,近年来新疆棉花从播种到采摘,早已实现了机械化、智能化、规模化。新疆棉花机械采摘率已达到75.5%,北疆高达95%。种植户甚至能够通过手机APP足不出户订购机器采摘服务。新疆采棉收入高,采棉工都是根据自己的意愿选择棉花种植户,按照法律法规在平等自愿、协商一致的基础上签订劳动合同,其在选择采棉地点上也完全享有自由。试问,有这样的“强迫劳动”吗?

第二个真相:新疆是否存在“种族灭绝”?

40年来,新疆维吾尔族人口从555万增长到了1280万,人均寿命从30岁提高到72岁。新疆人口增长和寿命提高,除了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中国政府对少数民族实施宽容的生育政策也是重要原因。有人见过这样的“种族灭绝”吗?

第三个真相:真正搞“种族灭绝”的,到底是谁?稍有点世界历史常识的人都知道,搞“种族灭绝”的,正是西方国家。美国对印第安人的屠杀、澳大利亚臭名昭著的“白澳政策”、二战时期德国纳粹对犹太人犯下的罪行等。因此,无论是“强迫劳动”还是“种族灭绝”,这些由少数西方国家费尽心机扣到中国头上的罪名,不过是他们做过的恶、犯下的罪的平移想象和故意栽赃罢了。

公道自在人心。在日前闭幕的联合国人权理事会会议上,80多个国家以共同或单独发言形式,声援和支持中国在新疆问题上的正当立场。阿拉伯国家和伊斯兰国家也纷纷表态,支持中国新疆反恐和去极端化。

事实一再证明,新疆问题绝不是民族、宗教、人权问题,而是反分裂、反暴恐、反干涉的问题。奉劝少数西方反华势力:企图借新疆问题阻挡中国前进的步伐,到头来一定是黄粱一梦。(贾平凡)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1年04月03日   第 07 版)

  编辑:王子蔚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