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客运迎清明假期首个出行高峰 贵阳三大火车站昨日发送旅客11.7万人

发布时间:2021-04-03 08:37   来源:贵阳晚报  

4月2日,为期4天的铁路清明小长假运输启动,贵阳火车站管辖的贵阳、贵阳北、贵阳东三大铁路重点客运站迎来清明假期第一个出行(离筑)高峰——当日,三大火车站发送旅客11.7万人,比平时骤增4万人以上。

据悉,2日发送的11.7万人中,贵阳北站发送8.73万人,贵阳东站和贵阳站共发送2.93万人,其中北站发送旅客占三大站客发总数的74.6%。

清明小长假4天铁路运输中(4月2日-4月5日),贵阳三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或超过38万人。客流以扫墓踏青、旅游、探亲的中短途旅客为主,省内流向为六盘水、遵义、凯里、草海等方向,省外为重庆、成都、长沙、广州等方向。

为及时疏导客流,清明期间,贵州铁路加开贵阳北至成都、重庆、遵义、六盘水、铜仁、凯里等方向10多对(往返20多趟)动车组列车,加开贵阳至昭通、草海2对(往返4趟)普速列车,日均单程增运约9000多人,往返1.8万余人。同时根据客流情况,在贵广、沪昆、渝贵、成贵、安六等高铁上重联多趟动车提升运能。

贵阳三大火车站还在进站口、进站大厅、站台等处增加引导和服务人员,开足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及时调整窗口功能,最大限度方便旅客购票。

4月3日是小长假第一天,贵阳火车站预计,三大站将迎来出行最高峰,当日发送旅客或超过13万人。

铁路部门提示,节日期间客流大,请旅客尽量选择互联网等线上渠道购买火车票,并至少提前1小时到站安检、进站、候车、检票;同时做好个人防护,全程佩戴口罩,配合车站和列车工作人员测温扫码,共同维护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曾秦)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