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7:12   来源:贵阳市场监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落实“贵州省餐饮质量安全提升行动”重点任务,保障广大群众餐饮安全,近日,息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餐饮具清洗消毒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主要针对自行清洗消毒餐饮具的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其餐饮具清洗消毒情况。经查,大多数餐饮服务单位做到了餐饮具的有效清洗消毒,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餐饮店存在消毒柜卫生不符合条件和部分餐饮服务单位没有留存消毒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等情况,执法人员已责令限期整改。

  本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餐饮店110余家,其中自行进行餐饮具消毒的60余家,使用外包消毒服务的50余家。

  通过开展专项检查,进一步强化了餐饮服务单位、餐饮具集中消毒服务单位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从源头上有效杜绝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餐饮具进入餐桌,切实保障餐饮食品安全。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