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税务系统“社保非税”纵合共建党支部启动授牌仪式在云岩区局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02 16:40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4月2日,贵州省税务系统纵合共建党支部启动授牌仪式在云岩区局举行。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蕾,省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局党委部分班子成员,云岩区局党委班子成员,省局社会保险费处党支部、省局非税收入处党支部、贵阳市局社会保险费和非税收入科党支部、云岩区局第十一党支部、云岩区医疗保障局党支部、云岩区社会保险事业局党支部、云岩区残疾人联合会党支部党员代表等参加仪式。

曹丹 摄

  启动仪式上,云岩区税务局汇报了“社保非税”纵合共建党支部前期筹备情况和支部共建方案,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蕾、省局党建工作处处长李鸿高向省市区局纵合共建党支部授牌。市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夏冬、市局党委委员、总经济师孙华、市局系统党建科科长冯刚分别向三个外联党支部授牌。

  张蕾总会计师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十四五期间,税收、社保、非税“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格局正在逐步形成,我们要提升工作的前瞻性,通过省市区局“社保非税”党支部纵合共建,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社保非税工作的质效。她提出,要落实责任,坚定共建支部“主心骨”,准确把握十四五发展趋势,围绕全省社保非税工作大局,按照“党建引领、文化搭台、业务融合、互帮互助、纵向联动”的原则,推动社会保险费非税收入业务工作和党建工作深度融合,逐步完善共建方案,动态跟进,打造支部纵合共建的精品工程;要纵合横通,凝聚共建支部“向心力”,牢牢把握共建工作核心,真正搭建省、市、区社保非税业务口党员同志的交流沟通平台,要加强与外联支部的联动互通,实现组织融合、资源整合、活动联合、情感契合;要合力而为,画好共建支部“同心圆”,共建党支部要目标同向,业务同质,资源互补,拧成一股绳,以区局为实践阵地,为社保非税工作准确把脉,精准施策,切实解决目前社保非税工作的痛点和难点问题,并借力共建活动,进一步实现省级支部决策能力提升,市级支部传动效能提升,区级支部业务水平提升的联动格局。

省局党委委员、总会计师张蕾对共建支部提要求。曹丹 摄

  云岩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永胜指出,“社保非税”纵合共建明确了共建目标,找准了共建方向,丰富了共建内容,多维度多方位地促进社保非税系列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在省市局的正确领导下,在区医保局、区社保局、区残联等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下,一定会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基层党建工作经验。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云岩区局 张翼翔 张旖婷)

  编辑:黄璐

  统筹:汪序安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