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文化馆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02 15:42   来源:贵阳网  

  4月1日,南明区文化馆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讲座通过观看实际案例、现场提问,系统讲解了应急预防、疏散逃生、消防器材使用等基本知识。形象生动,富有教育意义。讲座结束后,在文化馆进行了消防应急模拟演练。

图片

  消防教官现场对防火措施、各种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和自救逃生的技能进行了重点讲解。随后,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对灭火设施的使用、消防安全行为规范等进行了实操演练。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南明区文化馆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更深刻地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工作人员的消防法制观念和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自防自救的能力,为进一步保障文化馆消防安全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