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7   来源:贵阳日报  

  3月25日,南明区召开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会议,对做好全区安全生产及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压实。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思想认识要再提高,深刻认识到当前安全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杜绝麻痹思想、侥幸心理,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把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牢牢守好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全力以赴做好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对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负责。

  会议要求,工作方案要再完善,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责任单位、具体措施、整改时限,确保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方案过脑过心、做细做实。整治工作要再深化,围绕多合一场所、危化品行业等重点领域开展深入细致排查,盯紧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企业生产安全,重点整治老旧小区老化电线等消防隐患,不断完善商场超市、高层建筑消防基础设施配套,重点关注老旧危房问题,强化学校校舍基础设施排查。责任落实要再强化,严格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压实部门监管责任、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并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生产网格化管理。宣传教育要再加强,深入做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场所等活动,积极开展应急逃生演练、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督查考核要再严格,要将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考核,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履职尽责不到位的坚决追责问责,并严格落实重大隐患、重大安全事故信息报送制度。

  (通讯员 许巧英 刘睿)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