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长管庆良到六屯镇、久长街道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1:17   来源:心修文  

3月30日,修文县委副书记、县长管庆良深入六屯镇、久长街道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共谋乡村振兴大计。管庆良强调,全县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到贵州考察时的重要的讲话精神,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围绕产业兴旺、农旅一体,一二三产融合推进乡村振兴,在人才振兴、环境振兴、土地振兴上做足文章,激活沉睡资源,把土地盘活,让百姓参与,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图片
图片

副县长谭永红,六屯镇、久长街道与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任人参加调研。

图片

管庆良深入农业嘉年华、桃源水库、桃源河景区、独山村,深入调研了解土地情况、产业情况、旅游资源情况,研究盘活农业嘉年华一带土地资源的办法和措施,听取当地在乡村振兴上的打算和想法。  

图片

农业嘉年华与桃源河景区沿线旅游资源丰富、民风淳朴,土地肥沃。管庆良说,乡村要振兴,产业必需兴。要在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上下更大功夫,让乡村经济、乡村法治、乡村文化、乡村治理、乡村生态、乡村党建全面强起来。修文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要规划引领,激活土地等沉睡资源,引进优质投资商参与合作,要杜绝撂荒土地,确保粮食安全,要严守生态红线合理开发,强化控违拆违。要研究运作模式,顺应民意,问需于民,让百姓参与,把老百姓的土地资源、固定资产盘活增值,围绕“三感村寨”、农旅一体产业兴旺,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让老百姓变股民、变产业工人,实现共同富裕。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管庆良深入久长街道亲亲田园、苏格兰牧场调研察看景区建设情况、运营情况,听取当地在乡村振兴、农游融合发展上的思路做法。

图片

管庆良强调,要加快两个景区的基础配套建设,振兴土地、振兴民风、振兴产业、振兴环境,丰富吃、住、游、购、娱要素,做足做美避暑经济、民宿经济的文章,全方位打造旅游目的地,游客的打卡地,打造惊艳特色景区,助力景区“火起来”,为修文在乡村振兴上开新局强支撑。

管庆良强调,要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去建功立业,同时激发广大农民群众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汇聚磅礴力量推进乡村振兴。

(陶群)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