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严打非法经营烟花爆竹行为

发布时间:2021-04-02 11:27   来源:贵阳日报  

  记者从清镇市获悉,今年以来,清镇市采取多项举措严厉打击烟花爆竹行业非法违法行为。

  据了解,清镇市狠抓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电视、广播、报刊、社区宣传栏以及微博、微信等各种载体,向广大市民大力宣传烟花爆竹有关法律法规、安全燃放规定和要求等相关知识,有效提高群众的安全意识。狠抓执法检查,把开展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始终保持烟花爆竹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采取突击检查、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不定期对烟花爆竹零售店、丧葬用品店等开展专项检查,并在重要时间节点加大检查的力度、频次,对烟花爆竹非法经营行为“零容忍”,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打击一起,坚决遏制非法经营烟花爆竹的“火苗”。

  今年以来,清镇市共出动执法人员800余人次、车辆200余台次,查处非法经营烟花爆竹零售点8个,取缔非法零售点6个,没收烟花爆竹185件,移送公安机关6人。同时,制定烟花爆竹打非治违举报奖励制度,鼓励群众积极举报非法储存销售烟花爆竹行为,实行举报有奖,进一步激发群众举报非法违法烟花爆竹的热情。

  (苏占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梅婕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