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油气办组织开展长输油气管道设施安全生产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10:43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长输油气管道安全保护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油气输送管道安全事故发生,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3月30日,县油气办牵头组织县公安局、县应急管理局、县市场监管局、县自然资源局、县气象局、双流镇安监站等成员单位对全县长输油气管道等设施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检查组首先对长输油气管道上新增的2个高后果区进行检查。随后,详细了解了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对长输管线的巡查管理情况、地质灾害点治理及防控监测情况、储备站、阀室人防和技防措施落实情况,提醒石达公司要加强防汛、消防安全培训和宣传工作。最后,查看了该公司针对汛期等特殊天气的物资准备、隐患排查治理资料、各类预案编制及演练落实、值班值守等情况。

  经现场检查发现,长输管线高后果区已设置相应的标志标牌,开阳石达天然气有限公司已编制2021年长输油气管道安全生产三年行动工作计划。

  检查组要求,开阳石达天然气公司一是要及时按照三年行动清单开展自查自纠和隐患排查;二是要按照要求制定安全生产问题隐患“三张清单”工作方案;三是要补充完成高后果区安全演练工作总结和简报;四是要及时对长输油气管道、储备加气站开展地震安全评估工作;五是要加强应急处置人员对管线、阀室道路的熟悉程度培训,加大巡查力度,确保长输油气管道安全运行。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