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常文松率队到上海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1-04-02 11:04   来源:今日双龙  

3月31日至4月1日,双龙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率队到上海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先后考察了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

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政府关系部副总裁许珊珊,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黄忠伟参加或陪同考察。

图片

在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常文松实地观看了智能机器人开发和测试流程,详细了解智能机器人的广泛用途和广阔发展前景。据介绍,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服务机器人及室内无人驾驶研发企业,在全球餐饮配送机器人市场占有率高达80%,且全球出货量第一。

图片

在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常文松走进e通世界产业园,了解产业园运行和入驻企业情况,并参观了园区入驻企业上海极兔速递有限公司。作为致力于推动产业升级、创造空间增值的轻资产公司,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通过轻资产运营及创新的模式,打造出从产业园运营、产业招商、产业链培育、资本增值服务于一体的独特品牌竞争力。

图片

考察座谈中,常文松表示,经济区当前正围绕“一个主导、两大支撑”的产业发展定位,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积极开展产业链招商、园区招商、驻点招商、上门招商、以商招商,加快建成千亿规模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努力打造港产城融合发展的现代化空港新城。希望能与各方企业充分整合发展资源,积极开展合作,助力经济区产业提档升级,推动经济区区域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经济区将以打造“贵人服务”品牌为抓手,打造国内一流营商环境,切实做到尊重投资者、服务投资者、保护投资者。

许珊珊表示,经济区重点引进智能制造和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产业与企业发展规划相契合,希望双方围绕西南区域总部、结算中心和生产装配基地等合作内容,深入沟通交流,切实推动项目落地见效。同时,希望寻找更多合作内容,拓展更大合作空间。

黄忠伟表示,经济区区位优越、交通便捷,生态环境优良,符合公司建设运营产业园要求,希望双方发挥各自优势,围绕产业园合作模式、合作内容等深入交流,将合作项目打造成产业上下游生态圈齐全、产业业态丰富的产业园,为推动经济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新的引擎动力。

经济区有关部门、贵州双龙航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上海擎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上海一通世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