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校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2 10: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日上午,大学城贵州城市职业学院组织在校的大一、大二学生及全体教职工在校内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采取“分时、分批”方式为在校师生4600余人进行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并在一天内完成接种工作。

  “此次全体师生接种新冠肺炎疫苗,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在接种前经过反复研讨,制定详尽的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加强宣传动员,对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全面解读,确保全体师生规范、安全地接种新冠肺炎疫苗。”贵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付盛忠说。

  在学校临时接种点里,记者看到,现场秩序井然,参加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师生按照已通知的分时段有序前来,在现场老师以及医务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整齐成队、依次测温进入临时接种点。临时接种点里,知情同意书领取与填写、医务问询、身份证信息核对与录入、疫苗接种、留观区各个环节有条不紊地推进。同时,现场还设置有应急处置区,两台救护车在校内随时待命,以备第一时间诊断、处理接种者身体不适等突发情况,全力保障师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安全。

  “校内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点整个环节很高效、顺畅,医务工作人员很专业、服务也很到位。”贵州城市职业学院2019级城市规划专业学生周勇表示,在学校就能接种新冠肺炎疫苗,真的非常方便,刚才几秒钟就完成新冠肺炎疫苗接种,一点也不疼,现在身体感觉很正常。

  据悉,为了方便、高效、安全推进高校新冠肺炎疫苗的接种工作,贵阳市卫健局贵安新区工作者组联合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采取上门服务的方式,组建移动式新冠肺炎疫苗接种队伍,队伍人员由贵州医科大学大学城医院专业医务工作组成,奔赴大学城11所高校开展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长清 文/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