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约谈商标代理机构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29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举行商标代理机构约谈会,进一步加大对商标恶意抢注行为的打击力度、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知识产权领域良好环境,53家商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参会。

  当天,南明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通报了2020年南明区知识产权相关工作情况,讲解了常见商标违法代理行为的表现形式,与商标代理机构负责人一起对《商标法》《商标法实施条例》等商标代理相关法律法规的重要条款进行了学习。

  会后,工作人员向商标代理机构负责人发放了《商标代理告知书》。各负责人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经营中严格依法执业、诚实经营、依法依规开展商标代理工作。

  下一步,南明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商标代理机构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严重违反诚实信用原则、违背公序良俗、扰乱商标注册管理秩序以及易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典型商标恶意抢注行为,促进商标代理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助力南明区商标品牌建设。

  (陈健 石湘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冉婷林)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