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对南明区再生水厂等17个点位开展核查排查

发布时间:2021-04-02 09:35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现场核查排查一组对南明区再生水厂、排水大沟和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等17个点位开展核查排查。

  据了解,为进一步强化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群众举报问题的整改工作,梳理和掌握群众关注的环境热点,推动解决突出环境问题,贵阳市在各区(市、县)开展现场集中核查检查工作,核查排查工作开展期间,针对中央及省指出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污染防治攻坚战挂牌督战重点问题落实情况以及重点群众信访件办理情况进行重点核查,并针对各区、市、县、开发区党委(党工委)、政府(管委会)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关于生态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及对重点问题整改的调度等情况进行核查。

  在现场核查排查中,采取重点核查+专项排查、建立核查检查和专项排查台账、收集整理现场照片等方式,对各单位、企业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情况进行核查排查,发现问题及时转办或交办。针对现场核查排查中发现的问题,均已移交南明区。另外,现场核查排查一组针对需协调整改的问题,均已及时协调处理。

  据悉,截至3月28日,现场核查排查一组已对南明区的7个再生水厂、3条排水大沟、6个城区生活垃圾转运站和1个拆违现场进行了核查排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章婧)

  编辑:高春春(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