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夯实“门前三包”整治工作,每家商铺都有责任牌

发布时间:2021-04-01 20:4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4月1日,记者从乌当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固提升常态长效工作,全力抓好“门前三包”整治,连日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着力加大对新添城区主次干道门面延伸占道、乱堆乱放、乱贴乱画等违章行为的整治力度,确保新添城区市容环境干净整洁,持之以恒把“门前三包”责任工作落到实处。

  一方面,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大队加强政策引导,组织执法人员每到一间商铺都耐心讲解“门前三包”责任制的有关内容,向商户发放“门前三包”责任牌。责任牌上详细列明商户需要承担的责任,以及商铺责任人、责任范围等相关信息。

  另一方面,则加大巡查力度,以步巡和车巡的方式相结合,不间断对城区沿街商铺“门前三包”落实情况进行巡查,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同时向商户宣传城市管理规定,重点讲解占用公共场地设摊经营的危害及对城市形象的影响,宣传清理整治的初衷和目的,教育和劝导商贩停止违规违章行为。

  此外,针对有的片区存在流动商贩占道经营较多的情况,区局还会集中整治力量,以白加黑的模式对这些区域的占道经营、乱堆乱放等现象进行集中清理,劝导摊贩离开,对不听劝告的摊位进行强行取缔。

  下一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新添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周边开展各类违规占道现象的整治行动,促进城市规范化管理,提升城市的管理和服务水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