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林芝桃花节人气“爆棚”

发布时间:2021-04-01 15:50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拉萨4月1日电(记者柳新勇、董琳娜)“我对林芝的桃花早就心驰神往,今年终于有机会,就和几个好朋友相约来到林芝。”来自四川的游客舒琳说,“这里简直是人间仙境,雪山、蓝天、桃花相映,色彩很丰富。”

  今年的林芝桃花节于3月27日在林芝市巴宜区嘎拉村拉开帷幕。林芝市旅游发展局4月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开幕式当天全市共接待游客9.7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926.4万元,与疫情前的2019年开幕式当天相比分别增长35.75%和32.6%。

  林芝意为“太阳的宝座”,平均海拔3100米。每逢初春,漫山遍野桃花盛开,与蓝天白云、雪山冰川交相辉映,成为独特景观。

  本届桃花节前3天,林芝市共接待游客25.6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9534.4万元,与2019年同期相比分别增长32.59%和96.83%。

  林芝市旅游发展局党组副书记张润东告诉记者,从3月下旬开始,林芝的旅游接待人次就出现明显增长,特别是桃花节期间,市区及周边宾馆酒店、家庭旅馆均出现“一房难求”的现象。

  他表示,游客激增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国内疫情已得到总体控制。去年以来,西藏一直是低风险地区,国内游客对西藏旅游的偏好进一步加强。

  受疫情影响,2020年上半年林芝市累计接待国内外游客人数同比下降69.69%,旅游总收入下降80.56%。

  “今年,我们通过各种线上线下的推介活动,把林芝桃花节向全国人民推介出去,让它成为林芝旅游的一张亮丽的名片。”张润东说。

  他说,游客不仅可以在这里观赏到美丽的桃花,还可以体验到西藏的民族风情。

  林芝市米林县的索松村,因面向南迦巴瓦峰,脚下是蜿蜒的雅鲁藏布江,沿江桃林数里,成为游客赏花的“网红打卡点”。

  “去年赶上疫情,村民比较清闲,我们组织村民栽了1万多棵树,村民的积极性很高。”索松村第一书记赵虹云说,村民们现在都积极主动种树,让村里的环境变得更美,吸引更多游客来这里游玩。(参与采写:孙瑞博)

  【编辑:田博群】

  编辑:李平平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