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西山镇120亩羊肚菌喜获丰收

发布时间:2021-04-01 11:14   来源:氡泉息烽  

  日前,记者走进西山镇新寨沟村羊肚菌种植基地,300余栋大棚错落有致地排开,棚内一朵朵鲜嫩的羊肚菌犹如一把把小伞,菌盖饱满肥厚,菌柄光滑如玉,30多名村民手持特制小弯刀,娴熟地将羊肚菌割下,不一会儿就装满了一筐。

图片

  正在采摘羊肚菌的新寨沟村村民周大姐说,“我家的田地都流转种植羊肚菌了,从去年11月份我一直在基地务工,加上土地流转的费用,相当于我也挣了两份钱呢。”

  “羊肚菌营养相当丰富,被誉为'食品之冠、菌中之王',人工栽培的羊肚菌种植周期短、效益高、见效快,市场前景十分广阔,销路不愁。”据基地负责人刘雨介绍,基地从去年11月开始在新寨沟村建棚,12月播种,今年2月底开始采收,就一直吸纳当地群众到基地务工,带动群众就近就地就业,目前基地已采收羊肚菌10000余斤。

图片

  据了解,2020年,西山镇引进息烽县众合农业有限公司在新寨沟村发展了羊肚菌120余亩,覆盖群众20余户,带动附近群众务工1200余人次。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