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交通局开展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质量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2021-04-01 09:40   来源:开阳县人民政府  

  为加快推进开阳县农村公路危桥改造项目建设,确保在汛期前保质保量完成改造任务。3月29日,由建设单位、监理单位、施工单位及县交通局质量监督管理所联合组成的检查组,对开阳县白安营二桥危桥改造工程开展现场检查,对实施完成的分项工程进行抽查。

  据了解,该桥梁全长21m,桥梁跨径布置为1×13m钢筋混凝土简支空心板,采用满堂现浇,下部结构0号和1号桥台均为实体式桥台,基础为扩大基础,上部构造采用1×13m整体式现浇钢筋混凝土简支空心板,在两端桥台处设置4cm伸缩缝,空心板顶板宽7.0m,底板宽6.0m,空心板总厚80cm,翼缘外挑50cm,内腔采用7孔直径50cm圆形截面,在空心板端部设置1.0m的端横梁,桥面铺装为水泥混凝土铺装。

  经查,该危桥改造工程钢筋网铺设、受力钢筋焊接及保护层等均符合设计及规范要求;浇筑桥面铺装混凝土前铰缝顶面已凿毛,空心板板顶浮浆、油污已冲洗干净。针对检查存在的质量安全隐患问题,检查组已现场要求业主单位限期落实整改。下一步,县交通局质量监督管理所将及时对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