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4月1日起 观山湖“产业园区”高峰公交专线开通

  3月30日,记者从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4月1日起,该公司将开通“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产业园”(下称产业园)高峰专线,届时,观山湖产业园内有需求的企业员工及沿线群众可乘坐专线公交出行。

801路大站快车

  据了解,此次开通的专线公交始发站、终点站为清镇客车站与金阳客站,车辆使用原801大站车,日计划2班次,运营时间为工作日早、晚高峰时段。其中,第一班为早上7:30,第二班为下午4:30,执行票价为5元每人次。线路走向及停靠站点为:

  去向:清镇客车站-京爱路-京东路-吉利路口-清阳路口-园区4号路-园区1号路(金华镇政府)-金阳客站;

  回向:金阳客站-园区1号路(金华镇政府)-园区4号路-清阳路口-吉利路口-京东路-京爱路-清镇客车站。

站牌示意图

工作人员为车辆发车做准备

  据了解,“产业园”是观山湖区的重要经济增长极,专线开通将有效缓解园区沿线30余家企业,约8300名职工早晚高峰出行问题。园区企业的高速运转及周边配套实施的完善对观山湖区实现新型工业化,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前期,观山湖区现代制造业产业发展办公室收到园区企业职工反映上下班出行问题,经与贵阳公交集团协商对接,决定开通专线公交,解决企业职工上下班问题,从而推动园区企业更好更快发展。

  “这次开通的高峰专线在安全保障方面和其他公交车无异,乘车也需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除了产业园内的企业员工外,普通市民也可乘坐。”贵阳公交集团运营服务部部长王清东表示,目前,高峰专线停靠站台正在施工,31日前设施将全部到位,4月1日起将正式开通试运营。在试运行一段时间后,该公司将根据员工上下班具体实际情况及试运行结果,调整发车时间及完善掌上公交App实时查询车辆位置等服务,着力解决园区企业员工上下班出行问题。

  (作者 张婷 郝涌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