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教育系统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发布时间:2021-03-31 15: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部署安排,3月30日,南明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

  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文乾出席并讲话。区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局党委委员王梦佳主持会议。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六纪检监察组组长、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潘璐对全区教育系统纪检监察工作提要求。

  会议指出,全区教育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部署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南明教育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强调,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要把“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融入其中,扎实有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抓好“五个带头”:带头学思践悟,在各校园开展以党史为重点的“四史”宣传教育;带头对党忠诚,发挥好学校教育主阵地作用,引导青少年童心向党,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带头勇担使命,切实解决学校实际问题,不断提高迎接挑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本领;带头为民服务,结合教育系统工作实际,扎实开展好“千名党员进社区”活动,助力“三感”社区建设,展示教育系统新时代共产党人的良好风貌;带头廉洁自律,始终严守清正廉洁的底线,巩固发展南明区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党史学习教育要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要注重面向全体党员。要聚焦目标任务,抓实“专题学习、主题宣传、专题培训、专题调研、实践活动、警示教育和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七个重点环节;要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教育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同抓好教育教学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结合起来,正确处理好业务工作和学习教育的关系,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加强正面引导,引导党员干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正确认识和科学评价党史上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和重要人物,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强化督促落实,各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带头发挥示范作用,要亲自部署、亲自动员、亲自督促,以上率下、率先垂范,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教育教学结合起来,做到“两不误、两促进”,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学习教育顺利开展。

  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要求,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机制,抓好风险点排查。坚持把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与教育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

  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全区教育系统各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张国钰 潘媛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