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龙周边居民反映出行难!公交:正在筹备两条公交线!

发布时间:2021-04-01 16:0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市民问题】

见龙洞路118号、175号、125号的居民送孩子去双龙第一实验小学上学,每天单程要走40分钟。小孩子只需要走两趟,送孩子的大人却要走四趟,很多接送孩子都是老人,还要背个大书包,非常不便。能否帮忙解决这个问题呢?

网络供图

【部门回复】

市公交集团:工作人员已将市民反映情况记录并上报相关部门。根据反馈信息,贵阳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结合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公共交通出行需求,已于2021年3月成立下属全资子公司“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公共交通有限公司”,该子公司全面负责双龙区域公交线路的规划及运营。

目前,已规划两条区域内公交线路,将基本覆盖双龙政务大厅、贵阳学院、永兴街、见龙洞路、太升国际、首开紫郡、兴业街、龙腾路、小碧安置房、双龙实验中学等大型综合体及城市主干道。现各项开通工作正处于筹备准备阶段,区域线路开通后,市民反映的见龙洞路区域及双龙第一实验小学周边公交站点将实现800米内全覆盖。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俊驰/整理)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