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最便宜的一年!贵阳街头樱桃悄然上市,价格是→

发布时间:2021-03-31 11:57   来源:贵州都市报  

盼望着,盼望着,又到一年吃樱桃的季节! 一颗颗色泽鲜红的果实,阳光下晶莹剔透,珍珠玛瑙般的可爱模样,想想都让人口水直流。

“这是水城的樱桃,个大又甜!”3月30日上午,贵阳市南浦路一家水果店,店主王先生热情地向顾客介绍自己销售的樱桃。得益于当地独特的河谷气候,今年水城发耳的樱桃成熟时间比去年早了10多天。约一周前开始,王先生的水果店就开始出售发耳的樱桃,35元一斤,尝鲜的人不少。

南浦路上另外一家水果店,店主表示,她家出售的樱桃来自四川攀枝花,价格略低,30元一斤。“每年卖樱桃的时间很短,四川攀枝花的樱桃先上市可以卖20天,贵阳本地樱桃只能卖10多天。本地樱桃上市前,贵阳人大多只是尝尝鲜。”店主说道。

随后记者又在贵阳市云岩区中天花园小区遇到一名男子挑着两筐红樱桃,在路旁叫卖。“新上市的樱桃,40块钱一斤!”小贩的叫卖声引来多名路人围观。

“今年的樱桃就成熟了?”有人好奇地询问。

“我是乌当区下坝的,自家种的樱桃,这个属于早熟品种玛瑙红。近几日天气好,樱桃已经红了,我都已经卖了两三天了!”小贩生怕大家不信他,斩钉截铁地说。

小贩说:“前几天我都是卖的50块钱一斤。今天优惠大家,每斤40元!”

小贩的价格比水果店的还贵些,记者尝了一颗,不酸也甜,味道寡淡,没有想象中的那种果香味。也许因为价格太贵,观望者多,掏钱购买者少。

记者又走访了周边的多个水果摊位,均发现有樱桃销售,但是量都不大,就那么一两篮,根据果实色泽大小和新鲜程度,价格从20元到50元不等。这些樱桃有的来自毕节,有的来自贵阳市乌当区及周边村寨,最贵的是一批来自毕节的玛瑙红樱桃,每斤售价49.99元。

“这是近几年贵阳樱桃上市最便宜的一年! 可能也是受疫情影响。”几名果贩不约而同这样说道,往年樱桃在贵阳刚上市时的价格高达五六十元一斤。

相关新闻

贵阳本地樱桃何时大量上市

据了解,贵阳本地的樱桃一般在清明节后上市,乌当、花溪、开阳、清镇的樱桃一般在4月中下旬开始上市,安顺镇宁关岭、毕节赫章纳雍等地的樱桃一般4月中下旬成熟。

乌当区下坝村村民老刘告诉记者,今年天气如果持续晴好,本地樱桃可能会提前到4月中旬左右大量上市。而晚熟的黑珍珠樱桃,则还要延后一些。

(贵州都市报记者 何雨家 任勇)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