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管委会主任常文松率队赴山东招商引资

发布时间:2021-03-31 10:45   来源:今日双龙  

3月30日,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率队赴山东济南招商引资,考察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围绕中高端制造业,聚焦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加快补链、延链、强链,完善产业链供应体系。

图片

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创始人兼董事长刘传福,经济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李伟,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李彦辉参加或陪同考察。

图片

在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智能物流汽车生产基地,常文松一行进车间、看流程、问生产,详细了解智能化的先进生产线,并详细听取了基地及研发情况介绍。据介绍,该基地是具有核心自主知识产权的全国第一个基于5G场景的无人驾驶大批量整车智造基地,一期年产5万辆(双班10万辆)智能新能源整车,打造5G基础上的智能汽车,聚集超级轻量化核心部件、智能可变车身、先进氢能动力国际领先的三大核心技术,是国内第一家智能可变车身、欧洲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生产基地。

图片

考察座谈中,常文松表示,当前经济区正以高质量统揽发展全局,聚焦“一个主导、两大支撑”产业方向,紧紧围绕做强产业链、培育产业集群推进产业大招商,加快补齐产业链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高端补链、终端延链、整体强链,把经济区建设成全省新型工业化发展的引领区、开放型经济建设的先行区,为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支撑和有力保障。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深耕智能新能源汽车行业多年,无人驾驶和智能物流配送车方面技术储备深厚,技术转化能力强,希望双方深入沟通,充分匹配能力及资源,加快推动智能物流汽车生产基地项目落地,实现互利共赢。经济区将切实做好服务,加快项目落地。   

刘传福表示,经济区中高端制造业产业发展方向和目标与公司发展高度契合,对合作前景充分期待。豪驰智能汽车将依托汽车品牌,助力经济区打造末端交通产品链,打造“智能物流”与“未来出行”,为特色创新产业赋能。希望双方能深入沟通交流、务实合作,强力推进项目落地,努力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经济区有关部门、贵州双龙航空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及山东豪驰智能汽车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

(经济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白雪)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