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税务局开展“线上”党史专题竞赛

发布时间:2021-03-31 10:45   来源: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什么地方召开?”

  “上海!”

  “什么拉开了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帷幕?”

  “五四运动!”

  “中共几大第一次提出了明确的反帝反封建的民主革命纲领?”

  “中共二大!”

答题。

  为切实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3月30日,白云区税务局组织开展了第一期“线上”党史专题竞赛,以“比、学、赶、超”的昂扬姿态迎接建党100周年。

  此次党史专题竞赛采用的是线上小程序推送的方式进行,内容紧紧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明确继承传统、立足当前、开创未来的实践要求。随着竞赛题目的线上程序推送,每一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答题气氛热烈。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大家从党史学习中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切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

  白云区税务局自2019年开始就依托大数据网络平台推出“线上”党建知识竞赛,目前为止已组织开展了16期,通过线上答题的方式既巩固了学习效果也保证了知识竞赛的公平性,全局党员干部的学习主动性参与度明显提高。这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推出“线上”党史专题竞赛,激发了全局党员干部学习党史热情,切实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做的效果。

  (贵阳税务融媒体中心 白云区税务局 李舒芮)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