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举行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31 10:4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3月29日,全省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市安委办、市消安委办、市森防办立即组织召开贵阳贵安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灭火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对贵阳贵安防灭火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进行部署。

  会议强调,要及时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决策部署,认清贵阳贵安安全形势,切实做好贵阳贵安防灭火工作和安全防范工作。在责任落实方面,贵阳贵安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压实责任链条;在打非治违方面,要全面开展执法检查,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建立常态化机制;在消防工作方面,要全力整治城市消防痼疾顽症,开展消防安全精准培训,构筑社会消防安全防火墙工程;在森林防灭火工作方面,要严格卡点值班值守制度,严禁火源火种进入林区,配齐森林消防队伍,要科学组织扑救,不得动员未经培训的人员参加火灾扑救,及时发布森林火险预警,从严从速查处火灾案件;在宣传教育方面,要加大对政府安全监管人员、企业干部职工、群众的安全宣传教育,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

  目前,贵阳贵安各项防灭火工作正稳步推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代晓龙)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