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政协常委会议视察“三马片区”城市更新改造情况

发布时间:2021-03-30 21: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30日,市政协主席石邦林率部分市政协常委、委员,就“三马片区”城市更新改造情况进行视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和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主动聚焦新型城镇化建设,助推城镇大提升,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

  市政协副主席杜正军、耿贵刚、喻理飞、钮力卿,市政协秘书长何发兵参加视察。副市长王春应邀参加视察活动。

  当天,视察组先后来到马王街道新建厂项目和金关街道恒大御龙天峰、数博大道延伸段项目现场,实地察看“三马片区”安置房建设、商业开发、主干路网建设情况,详细了解片区总体规划、征收安置和建设进度。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就“三马片区”改造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深入协商交流,共谋解决良策。

  视察组认为,近年来,我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抢抓推进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等重大机遇,大力实施城市品质提升和治理提升行动,深入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全力打造更健康、更安全、更宜居的省会城市,让人民群众共享经济发展成果,工作成效显著,成绩来之不易!

  视察组建议,云岩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继续深入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省、市决策部署,把加快城市更新改造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来抓。进一步提高站位、坚定信心,深刻认识“三马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的重要意义,着力优化功能布局、促进产城融合、提升城市建设内涵和品质,切实将“三马片区”打造成贵阳贵安融合发展的“十字”枢纽和重要支撑。进一步创新思维,坚持系统观念和问题导向,加强政策研究,着力在资金筹措、项目谋划包装、产业招商等方面下功夫,同步考虑智慧城市、污水治理等配套建设,有序、有机、有效、可持续推进城市更新改造。进一步强化统筹、协作联动,形成工作合力,齐心协力推进“三马片区”城市更新改造工作取得更大实质性成效,为人民群众提供高品质生产生活空间。

  市直有关部门、云岩区有关负责人陪同。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姚自雨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