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体育局 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召开专题会: 研究“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齐短板项目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9 16:52   来源:贵阳市体育局  

  3月25日,贵阳市体育局、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召开专题会,围绕进一步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研究安排“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齐短板项目工作,进一步推进贵阳市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贵阳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俊,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大军,市体育总会秘书长武兰出席会议。会议由黄俊同志主持。  

图片

  会上,贵阳市体育局群体处汇报了“十四五”时期全民健身设施补齐短板项目申报要求及申报流程,新区各直管乡镇、大学城街道筹委会对涉及体育工作基本情况、存在困难及实际需求等进行了汇报,各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图片  

  会议强调,全民健身设施建设对提升城市软实力、助推招商引资、促进经济发展意义重大,要把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当作一项民心工程积极推进。一是高度重视、细致谋划。结合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以创建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的高度来统筹思考、主动谋划,着力推进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项目工作。二是共享资源、培养体育人才。通过市体育局各协会专业人员,将新区文化站工作人员、体育爱好者等培养成社会体育指导员及裁判员,以点扩面逐步壮大体育人才队伍。三是凝聚力量、加强组织建设。实施全民健身活动,积极组建贵安新区老年人体育协会等社会组织,激发体育社会组织活力。四是协同联动,打造品牌赛事。结合各乡镇特色及群众爱好,整合资源力量,开展新区范围内的赛事活动,逐步打造成具有自身特色的品牌赛事,积极推动“体育+旅游”融合发展。

  会议要求,各乡镇要进一步摸清底数,梳理贵安新区体育场地建设及全民健身设施情况,建立完善体育场地名录库和信息管理机制,加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着力推进贵阳贵安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贵阳市体育局、贵阳市城乡规划设计院、贵阳市老年体育工作服务中心、贵安新区社会事务协调局、贵安新区住建局、党武镇、湖潮乡、马场镇、高峰镇、大学城街道筹建委员会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罗锦芝

  统筹:汪红霞

  编审:魏成华